主題:同學會 (已謝幕)
 場地:黑盒子工作室
 地址:台中市北區華美街二段236號B1
 遊玩日期:2024/02/14

- 故事
- 遊玩過程
- 工作人員
- 遊戲
- 總結
- 主題評價
- 回遊戲列表


同學會
同學會


故事:
風吹得葉子沙沙作響,我坐在樹下,
是午後刺眼的陽光讓我眼角酸澀的吧!
還記得那年埋下的時光膠囊嗎?
多年來,我從不曾忘懷,那段最愉快的時光!

喜歡小說或電影嗎,
你是否常沉浸於劇情中,
心情跟著角色一同激盪著,
這個故事,適合喜歡體驗劇情的你。



遊玩流程:
這次台中密室行的主要目的
便是這款即將關閉的黑盒子工作室
一大清早的我們就來到了黑盒子工作室門口
連早餐也是便利商店隨便買XD
等待大門開啟的瞬間
我們就沿著黑黑的樓梯走下去
與以往的密室不一樣
黑盒子是走劇場形式
因此需要先進行買票環節
等到確認好場次之後就準備入場了
同學會1
(黑盒子工作室門口)

一進到遊戲空間我就先被小天使嚇到
齁站在那邊不發一語…壞!
我還以為到最後都看不到人呢XD
就座後就馬上進行解謎部分
第一個空間很快地就解完到第二間
然而第二間卻開始卡起來
線索雖然似乎遍佈在四周
但都找不到最關鍵的句子
正當我們拿黑板用草寫紀錄之時
小天使直接拿紅筆圈起來叫我們訂正
(該不會是老師吧)
慢慢地隨著故事推移發現了其中的秘密
原來故事中的主人翁居然不是別人
看到同的地點卻是不同呈現方式的我們
曾一度錯愕
在最後時間到之前都還沒解完題目
不過因為是開放式結局所以也不算失敗
同學會2
(黑盒子劇場售票口)


工作人員:
小天使在這邊是扮演老師的身分
一同陪我們來到這間屬於我們的教室
其中除了叫我們訂正錯字以外
也會隨時提點我們一些謎題線索
在遊戲結束後,進行一連串的講解
不得不說故事真的很深入
結束主題環節後,馬上切換歡樂的小天使狀態
帶我們到休息室,並且介紹各種彩蛋
還有告訴我們廁所拖鞋失蹤次數的故事XD
真的覺得黑盒子要收掉很可惜
同學會3
(同學會玩完後購買紀念品)


遊戲:
場景的布置美術上都是以黑底白粉筆作為架構
因此衣服碰到牆壁容易髒掉
也因為是劇場形式
同個道具在不同場景可能也會有不同表現方式
在這個密室場景機關華麗的氛圍下
黑盒子確實有點吃虧
同學會4
(黑盒子工作室販售的商品)

但故事可就不一樣了
以同學會這款主題來說
故事寫得很深刻,會發現時時刻刻我們做的一舉一動
都是刻在劇本裡面,我們居然是被劇本支配著走
這點在最後解釋的時候有點驚訝
結局有兩個,我們因為是解謎控,因此沒走另外一條
這也是繼歸宿後,另一款故事有點揪心的主題
結束後也有購買黑盒子的鑰匙圈
黑盒子的盒子我也會好好蒐藏的


總結:
因為人力不足而收掉的黑盒子工作室
與其最新主題彼岸花就這樣離開我們了
謝謝小天使最後還那麼熱情的接待我們
同學會故事真的滿深入的, 推薦有位會推理的朋友
期待未來再相見啦


主題評價:
有趣:⭐️⭐️
難度:⭐️⭐️⭐️⭐️
場景:⭐️⭐️
推薦度:⭐️⭐️⭐️
人數限制:4-6人
推薦人數:6人 (新老手)
遊戲時長:120分鐘 (含解說)
開幕日期:2017/05/28
謝幕日期:2024/02/29
票價金額:
4-6人:$550/人
官方網站:黑盒子工作室
官方FB:黑盒子工作室
官方IG:黑盒子工作室
逃脫吧評論:同學會
想看更多心得或與我互動,可以來Instagram找我
   [台中密室逃脫] 同學會_黑盒子工作室 - 麵白人🎭[113
[密室逃脫心得分享] 同學會_黑盒子工作室 - 麵白人🎭[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腦江 的頭像
    腦江

    麵白人🎭 密室逃脫

    腦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